IMG_1418_meitu_1  

高等教育成為一種商品的概念,已經不是新聞,但踏進大學博覽會的展場,「概念」成為眼見的「事實」,多少還是受到不小的衝擊!列隊歡迎的笑臉、接不勝接的文宣贈品,無不傳遞著:「選我!選我!」的強烈訊息。但「選」大學不是問題,真正要想清楚的是「為什麼」要唸大學?

展場裡,看著堆積如山的文宣品被丟棄在各個角落,許多當贈品的原子筆筆芯根本連按都按不出來,當然也就只能直接扔掉。我無法想像一場展覽下來,像這樣浪費掉的資源有多少!但我不得不去認真思考的是,「大學」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在展場的一天,我跟好些家長學生聊了許多,可以明顯感受家長對於孩子未來的擔心,那些擔心和當年我阿母對我的擔心並無二致,因此,我雖沒有孩子,但身為人子,我清楚明白那些擔心對於親子關係所造成的壓力與衝突。雖說「天下父母心」,但「子女亦難為」!那天的談話引發我太多感觸,一時難以全部說完。先拋出幾個問題一起來想想吧!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855.jpg

總以為跑步不是我的菜,一來因為先天條件差,扁平足加拇指外翻,跑起來吃力疼痛不耐久;二來由於更愛騎車的速度感,跑步時重拖的感覺讓我興趣缺缺。可是今天跑了陽明山越野路跑,我發現我不是不愛跑步,而是之前沒有跑到身體喜歡的路線!

去年家裡那口子也有報名越野路跑,不過受到颱風影響,賽事取消,只領回了毛巾、T-Shirt。可是傳說中管制站裡的風景太吸引人,一年也只有這一次因路跑開放一般民眾進去,於是他今年又繳了報名費跟天氣對賭,我也就當了跟屁蟲。跑步超弱的我,其實相當擔心會跑到被關站。跑前一周,練了三次,第一次10K,後兩次5K,然後以錯咧等的心情去參賽!沒想到一開跑,身體跟跑市區路跑的感受很不同,雖然一路上坡,馬上汗如雨下,但是山上涼爽的風、美麗的視野、加上悅耳的蟲鳴鳥叫,讓我愉悅地邁開每一個步伐!這是我從未體驗過的跑步感覺!就這樣一步步慢慢跑著,即使上坡吃力,也沒想要停下來用走的。上坡時,可以明顯感受到大腿肌肉努力地做著工,將身體一步步往前推進。很快的(感覺啦,速度還是慢慢的~哈哈!),竟然就跑到管制站入口了!

管制站門口的工作人員一個也不放過的檢查號碼牌,進去之後,營區的官兵熱情招呼大家,有人邀請他們跟著一起跑,他們笑著回答:「哈哈!我們天天都在裡面跑!」這未免也太幸福了!那裡頭的風景美到一個極致!往下看的層層山巒綠意盎然、遠方被陽光灑了金粉的海面閃閃動人,吸引了許多人駐足欣賞、讚嘆連連(因為不能拍照,我只好用寫的讓大家想像囉)!跑了一段路後往回看,穿著五顏六色服裝的參賽者穿梭在山腰蜿蜒的小徑上,好像螞蟻雄兵一般。管制站裡十公里的上下坡,是這個賽事最棒的獎賞啊!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607

簡單生活車隊歡喜登武嶺後的第一個週末團騎輕鬆踩,
集合時間比以往晚了一個半小時,擺明了休閒騎來著!大家在登輝大道全家集合,買了啤酒、小點心後,騎上台二線,接著轉進清幽的北10鄉道,雖然有些坡度,但經過武嶺的磨練,對大家來講跟吃一片蛋糕一樣,還可以邊騎邊聊邊賞景,有練有差喔!

經過緣道觀音廟,有隊友暑熱難耐,大夥決定停下小憩,結果這一坐,正好等到緣道觀音廟九點半的開園時間。我已經十幾年沒進去過了,感謝這個湊巧的機緣,讓我可以再訪,靜觀自己這些年來的變化......嗯~的確變化很大!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歲月啊~~*_*~~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504973_10154311123070484_4901095498233983875_o  

3275,一組令單車騎士怦然心跳的數字密碼,一個我連開車都未曾到過的高度,想不到在2014年6月29日這一天,我靠自己的雙腳騎上去了!

通往武嶺的14甲,之前我最多只坐車到清境小七,還記得一路連續上坡與彎道,讓在車裡的我暈的難受,回程的下坡讓開車的人剎車踩到腳發麻,當時若有人跟我說:「未來你將能自己騎單車經過清境,上達武嶺!」我應該會回答:「不是你瘋了,就是我瘋了!」但人總得要做些瘋狂的事,才不枉此生,所以後來證明瘋的人是我,哈哈!

武嶺行前兩週,正逢學期結束,要改作業、算成績、研究訪談、還有一個為期兩天的工作坊得兩地奔波,而且人在台南車在淡水,完全沒機會練車,為了維持基本體能,我盡量每天去健身房踩飛輪一個小時、隔兩三天游泳40到60分鐘、早晚吃紅景天提升血液造氧能力、多補充碳水化合物。出發前三天工作忙到最高點,先是麻豆一整天的訪談,接著嘉義兩天的工作坊結束後回台北,隔天又緊接著開車到埔里,幾天密集的舟車勞頓,睡眠不足,難免令我有些擔心體力不濟,不過至少在飲食方面都努力遵守車友的建議:多喝水、多吃堅果、蛋白質和澱粉類食物。聽天命前,總得先盡人事嘛,是不是?!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408850_10154246440815484_8445828510044871432_n  

單車又叫自行車,但這名取的古怪,單車沒人踩是不會自己走的!

讓單車前進的是騎在上頭的人,要單車停止的也是騎在上頭的人。

不少人怕騎車上坡,望著越來越陡的坡無限延伸,鬥志常會一點一點隨之消逝。更令人卻步的是好不容易拼死命咬牙踩上了一個坡,一個轉彎,更陡的坡邪惡地出現眼前,當下很難不心裡一陣OOXX、腿軟下車求饒!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年剛從英國完成學業回來,

去淡水社大學怎麼拍紀錄片,

老師建議我們先從自己最有感覺的事情開始拍,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19 Mon 2014 16:35
  • 讓座

IMG_4370_meitu_1  

「少年耶,過來,這給你坐!」

我聞聲抬頭看,

一位年輕的爸爸將小貝比背在胸前來回走著,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846

喜歡淡水,因為這是個「上山下海」都很方便的地方。

想上山,淡水、三芝、陽金的山林小徑處處。 

想看海,北海岸公路旁便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814

昨天小樂騎了北海岸公路100K,


今天想騎看看爬坡的感覺。

但一早眼睛睜開,


文章標籤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60369     

兩個月多月前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車友就約了一日北高\南、一日雙塔的複合團,
時間剛巧在開學前,
心想如能騎車從台北南下迎接開學應該是很難忘的經驗!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