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來講講昨天的烏龍事件!

為了論文,我必須去和一位老師訪談,之前和他書信往返數次,確定了他上班的地方,我也花了一個晚上上網查公車路線和地圖。查交通資料的過程中,心裡已經有點忐忑,面談的地方看起來很不好找,於是我又寫了封信跟對方確定下車的站名,他也很好心的寄了地圖來給我。打開地圖一看,我的心更涼了半截,明明跟他說我要坐公車去,怎麼寄了個開車的公路地圖給我???我又再上網搜尋地圖,發現我要去的Manor Hall前後左右都沒有房子,只有一條馬路經過。心想船到橋頭自然直,先去睡了再說。

上星期去Birmingham看課時,公車脫班害我火車也沒坐上,所以這次我決定提早一個小時出門去堵公車。到公車站沒多久,嘿嘿!公車就來了!我上前去問了司機先生有沒有到Blackdown Hall(離Manor Hall最近的一站),他說有,不過他要休息二十分鐘才發車。沒關係,反正本姑娘這次時間空的夠多,可以跟你耗,還可以去一下Costcutter(英國連鎖商店)買瓶水,上回去Birmingham一路驚險萬分,沒空也沒地方買水,渴了五個多小時,只能拼命吞口水和想像話梅止渴!

終於等到司機大爺發動車子了,買票時我請他到站時跟我說一聲,他人也很和善的說沒問題,要我坐前面一點免得他忘了。結果,他真的忘了!一路開到終點回頭看到我,拼命道歉說:"Sorry! I completely forgot you. Dont worry! I'll drive you back to Blackdown Hall." 當下,昨晚的不安悄悄襲上心頭,該不會Birmingham的遲到事件又要重演了吧!?

在終點站,司機大爺不疾不徐的停在路邊休息,車裡除了我和他之外空無一人,車廂裡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沈默,我焦急的看著手錶的秒針疾馳而過,可是卻又無可奈何,只能感嘆,這就是英國!

等到公車繞了一大圈回到我原先該下車的地方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了,下了車後,情況更糟。這個站牌真可說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旁邊只有咻咻而過的車子,見不到半個人,而我這時離相約的時間剩不到五分鐘,就是那句話說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往我覺得可能會有人的方向走去,終於看到一個醫院,怪的是沒看到有人出入。於是我又回頭走回公車站,哈!有一個人在等公車,我趕忙上前問她知不知道Manor Hall,她很熱心的用我聽不太懂的英文嘰哩呱啦說了一堆,搞半天結論是,她不知道,叫我問公車司機。

眼見我已經錯過了約談的時間,我於是打了通電話回去請Hunter幫我發封email給訪談的老師,說明我的狀況,(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好笑,但是我沒有他的電話,最快連絡到他的方法就是email啦)。Hunter在電話那一頭叫我不要急,我在電話這一頭眼淚已經快要飆出來了(我知道這聽起來也很好笑,一個這麼大年紀的人在路邊眩然欲涕?可是我真的是很愛哭的人!好吧,算我沒用,Hunter說的。)

經過一番折騰,我還是沒能找到那Manor Hall,我試著往路的另一邊走了十來分鐘,看到的是一望無盡的田野,和路邊草叢裡鑽進鑽出的小野兔,於是,我決定放棄了,再次被英國的交通打敗。希望下次交手時,我可以越戰越勇!

後記:約談的老師後來建議我們改約時間碰面,這次,他來學校找我,真是大好人!經過這趟歷險,我也了解他為什麼要寄公路地圖給我了,因為開車應該是去那裡唯一的方法了。坐公車去的下場可能會跟我一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