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郵局櫃台辦事情,等待時身旁突然出現一位老伯伯,顫巍巍的手裡握著存摺、提款單和上頭寫著250號的小紙片。他一臉緊張地望著頭上閃著251的燈號不知如何是好,櫃台內有點年紀的女性工作人員顯然刻意忽略老伯伯的求助,逕自要251號民眾補填資料。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於是跟老伯伯說:「沒關係,你過號了,等一下就好。」

老伯伯稍微放心地笑了笑,露出僅剩的兩顆細小歪斜的門牙,伸出抖個不停的右手,用一口鄉音很重的湖南國語說:「我這手不知怎地抖個不停,沒法寫字,家裡漏水要修理,來領錢,剛剛請人幫忙填單子,填完過來就變成251號啦!」

我瞧了瞧還是故意不理老伯伯的櫃員,稍微大聲了點說:「沒關係,等等就換你了。」

老伯伯又對我笑了笑,繼續說:「我85歲啦!孫子去當兵、在高雄,當海軍。家裡就剩我一個,房子漏水、沒法子啊。」

老伯伯的手著實抖的厲害,我問:「伯伯,你有沒有去看醫生?這手吃個藥,可能會好些耶。」

老伯伯說:「看過啦,沒什麼用呀!老了嘛!我85歲啦!孫子去高雄,當海軍,我自己一個人,唉!」嘆完氣轉頭著急的望著櫃員:「我250號… …」

那位有點年紀的櫃員還是正眼沒瞧老伯伯一下,低頭邊蓋著印章邊問旁邊的同事:「剛剛誰按250號的?」

手仍抖著的老伯伯又焦急的回頭看著我。我說:「沒關係,這位小姐快辦完了,等一下就換你。」

終於,裡頭的人伸出手拿走了老伯伯手上的存摺、提款單,端詳了一下說:「你這裡少寫一個壹,補一下。」

我壓抑許久的火終於忍不住冒了起來,心想:「妳要不要去看個耳科啊?阿伯不是手抖到都要請人幫忙填單子了,妳現在要他補寫壹是怎樣?!妳也會有老的一天,也會有手可能抖的更厲害的時候!這樣為難老人家是有多爽快?!」

秉著善惡終有報的想法,也不想讓老伯伯尷尬,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不去跟她囉唆什麼,直接接過提款單,幫老伯伯填了壹字,卻發現他要領十來萬的現金出來,忍不住叮嚀他:「領了錢要小心收好,不要被騙走了。」

老伯伯苦笑了一下,回我:「我都這麼可憐了,還有人要來騙我啊?我85歲啦,大陸那邊也沒有親人了,屋子漏水,孫子在高雄當兵,就我一個人哪!」

這幾句話,在我敲著鍵盤的這一刻,依然不斷迴繞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