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一天,時差調的很失敗!昨晚一點半上床,半夜三點醒來上洗手間,然後跟老公聊了起來,結果他聊到去見周公,我卻眼睜睜著迎接破曉。

撐到快六點,乾脆起身去對面的美而美吃個回台的第一份早餐。下樓去推開公寓大門,熟悉的淡水清晨氣味鑽進鼻裡,大概這次離開台灣只有四個多月,沒怎麼覺得遠渡重洋返回故里的陌生。不過到了早餐店,看到老闆夫婦忙著幫客人張羅早餐的身影,心裡一陣莫名的感動,「哇!我終於可以不用自己做早餐了!」望著一下子就端到我面前來的紅茶、蘿蔔糕和火腿蛋三明治,和桌上三大份報紙,腦海中浮現出兩個斗大的字--幸福!以近乎膜拜的虔誠,我大口咬下火腿蛋,想不到迫不急待的門牙也順便啃掉了下唇的一塊肉,痛到眼淚差點噴出來,這樣的狂喜和狂悲就是我在台灣的第一個早晨!

這樣豐富的早餐才六十塊,折合英鎊才一鎊,忍不住想高唱台灣好,台灣真是個寶島!

吃完早餐看完報,心滿意足的去付錢,接過錢的老闆娘莫名的看著我說:「啊這是什麼錢?」蝦米!我竟然把兩個一鎊當兩個五十元硬幣帶了出門!真是羞死人了!還好這家早餐店我也「交關」了好幾年,老闆娘也不怕我吃霸王餐。只是突然想到剛出門時,我門一關,硬幣就叮叮噹噹的掉在地上,滾到對門的門縫下,我還花了一番功夫趴在地上找,難道當時老天爺已經在暗示我拿錯錢了嗎?唉,還是速速回家拿錢還,然後趕緊上床補眠吧!不然今天還不知道又會出什麼亂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