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我昨晚只睡兩個小時,現在還有力氣坐在電腦前面敲鍵盤,然後還覺得一整個開心,呵呵!是嗑藥嗎?是發神經嗎?是頭撞壞了嗎?當然都不是囉!那到底為蝦米?到底為哪樁?想不想聽啊?想聽就大聲說Yes。好像不夠大聲喔,再給你一次機會,預北北~企~嗯,還不錯大聲,好,那我就開始說囉。

這幾天為了回英國的機票和買新的筆電,每天盯著螢幕搜尋,兩眼近乎脫窗。本來不想在電腦展最後一天去人擠人,於是早在前兩天就先去看機、買機,付了訂金,打算帶著Toshiba M500一起到英國相伴相依,想不到回來手癢又上網查,發現這型機子問題好像不少,最主要的是從Vista換成XPP,找驅動程式的麻煩程度已經超過小女子可以應付的範圍,於是在資訊展的最後一天的前一個夜,我坐在電腦前,拼命的比較、請教、累到沒力氣叫。半夜兩點,婆婆起來上洗手間,看到我還在挑燈夜戰,直說:「小玉啊,怎麼還沒睡,不要那麼辛苦,趕快去睡覺。」我也想去睡啊,可是電腦機型、飛機機票沒個譜,等太陽公公照屁股,那就來不及了。

好不容易在凌晨四點半,我佈滿血絲的雙眼、顫抖的雙手和糊在一起的腦袋終於可以「叫它一個夜」(Call it a night)收工躺平去,但殘忍的鬧鐘聲,在六點半準時響起,於是我依舊佈滿血絲的眼、顫抖的手、糊在一塊的腦,跟著東倒西歪的身體,開著車載著媽,在七點半前趕到關渡醫院陪小阿姨驗血(小阿姨為什麼要七早八早從樹林跑來關渡驗血呢?這是另一段資方欺壓勞方令人髮指的故事,暫且略過,要不我一講起來,血壓大概會飆到一百八!)

小阿姨驗完血後,我又在自我催眠說自己很清醒的狀況下,開車載媽回淡水郵局當義工。回家打點好婆婆的早餐,正打算重回電腦前匯整所有訊息,婆婆又說了:「小玉,妳只睡兩的鐘頭耶,這樣太累了,怎麼不趕快去睡覺?」哇!婆婆有在算我的睡覺時數耶,啊~~

我當然還是沒回去睡,寄了航班資料給朋友,請她幫忙訂位。這次一直搞不定機位是因為到Birmingham的單程票,未稅就要二十七、八張小朋友,到倫敦的學生票又有不少設三十五歲的年齡歧視上限(對!我知道你很訝異,雖然我叫「小」玉,花名「小」娜,但歲月不饒人就是不饒人,沒得討價還價!)一直很掙扎是否要坐同行配偶可享學生價的長榮,因為到倫敦晚上七點半,換coach到Coventry已近午夜,很不好意思那麼晚還乒乒砰砰吵到室友。就為了票價、抵達地、日期、單程還是來回的排列組合,我的腦細胞陣亡近半!

或許老天爺憐我睡得比蕭薔和拿破崙少,在我準備出發去世貿戰場,好好殺戮一番時(咦!到底是我去殺價還是店家砍我荷包?)朋友來電確定機位,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去資訊展進行「肉搏」戰,而且以展場爆滿的人群來說,還是「貼身」肉搏戰咧。

此行有兩大目標,一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裝可憐退訂金,一是用比網路價還低的價碼,帶回一台ThinkPad X61 A15作為戰利品。

到了世貿大門,我打電話給一位有在網路上開店的業務,從電話裡傳出的是個很有禮貌的聲音,他說要我在服務台等,他會出來帶我去看電腦。跟著他,我又再次陷入比上回更洶湧的人潮裡。在攤位一坐定,我掏出事先抄好查價的廣告單,業務也不囉唆,說既然我是有備而來,那就直接報底價,不過十來分鐘的周旋,我簽下了終戰合約書,四萬三千大洋換回的未來忠僕--小黑之血統書如下:

處理器 T7300
作業系統 Vista Business (這是混雜在小黑身體裡的缺陷基因,幸好可以被合法殲滅與改造)
雙核心
螢幕 12寸
記憶體 升級至2G(多一名1G俘虜叫創見)
硬碟 160GB
指紋辨識+藍牙+三年全球保固+1G隨身碟+光學小黑鼠+一年人為意外損壞最高自付額8500健保

重點是我的小黑只有1.43公斤,體態輕盈,完全符合我要他相伴相依的需求。殺戒大開,便很難罷手,完成了兩大任務後,我又繼續在戰場徘徊,尋找下一個目標。在接近閉館時分,我手提肩負的重量愈形沈重,皮包裡的簽帳單與發票越疊越厚。

不在預期的戰利品總結:
Panasonic Lumix FX12公司貨三年保固送Panasonic 2G SD卡、一顆鋰電、原廠皮套、頸練、手環練、護鏡貼膜 (刷卡$7900)
蒙恬二代迷你掃譯筆,送百吉棒棒冰(吼!這很讚耶,有二十幾年沒吃了) (刷卡$3700)
HP Laser Jet 1160碳粉匣,宅配到府(刷卡$2350)

那我到底在將近兩點,前一天只睡兩小時的深夜自High個啥勁呢?(婆婆又起來上洗手間了,她這回把瘋狂趕稿的小夯叫去問:「小玉幹嘛還不睡?這樣太累啦!」)

哇哈哈哈!這是得意的笑!我拖著疲憊至極的身子,上網查了我用數十張綠油油的小朋友換回來的一切,真的都有便宜到!原來如此錙銖必較、精打細算的省錢,會讓人這樣有成就感,即使我現在手眼腦已極度不協調,key注音找個字得來回看上好幾次,都還能挺直了腰桿,開心的寫完今天的流水戰,咦?是「戰」還是「仗」還素「帳」?還素我已經累到被台灣狗蟻附森,連舌頭都不輪轉了?!

婆婆,偶節定聽妳的話迄碎叫了。

晚尢,各位,泥門最好也趕快迄碎,不藍,偶婆婆也費迄叫泥碎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