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換了2G的記憶卡,有了發懶不急著整理的藉口,隨便亂拍,卻總還是存不滿,淡水河邊的貓、基隆廟口夜訪、香港十數日吃喝玩樂、九份看山看水、妹妹小夯聯合慶生、家貓咪咪、奇奇寫真...上百張照片仍靜靜躺在2G的記憶卡裡,像是被封存的記憶,不敢輕易開啟,深怕一但動手處理,照片裡的影像會排山倒海的向我襲來,我無法招架,因為時間不允許,只好讓這些回憶先靜靜的待在記憶卡上百的格子裡。

時間
真的不夠嗎?心裡的惡魔冷冷的笑著。每天兩三點摸黑上床,儘管躡手躡腳,小夯多少感覺到床的一邊壓下的重量,於是睡夢中的他反射性的翻過身去,有時睡了淺些,他會咕噥一句:「這麼晚精神還這麼好!」我答了什麼不重要,要不了太久,我的意識也會停止作用,留下黑暗中他和我的呼吸與鼾聲。等壓疼了的頸骨喚醒我的知覺,大多已近中午時分,接著是不太有生產力的一天開始,上網、看書、看報、跟新電腦小黑的作業系統纏鬥,花最多時間的是心裡隱隱作痛的憂慮--到處堆著的論文資料,明知道要趕緊整理,卻任由灰塵爬上去一層一層的將他們覆蓋,明明知道小夯的新書截稿日無情的迫近,我應該要像他之前挺我一樣挺他,但擔心幫了他,做不完自己的,又煩惱做了自己的,就幫不了他。我的時間就在毫無生產力的憂慮中,一分一秒的溜走。

時間真的不夠嗎?心裡的惡魔再次冷冷的笑著。

看書
家裡四處雜放著我看完和沒看完的書: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在香港時這書剛好上市,發行首日早上,我步行前往香港演藝學院,途中陸續看到不少人,停在路邊迫不急待翻開剛到手的Harry Potter,當街靠著牆或扶梯就讀了起來,他們的靜止相對於熙來攘往的街道,形成很特殊的香港街頭景象。回到台灣的我,揮不去那個畫面,馬上衝去金石堂抓了一本,從那天起,哈利成為我坐捷運最好的伴侶,很厚的一本書,輕的很驚人。每每在外頭打開哈利,都會引來一些側目,有時甚至是交頭接耳,例如一回在餐館,一個小女生偷偷用手指著我(或者是我的書?),跟爸爸嘰哩咕嚕不知在說啥,只見爸爸頻頻點頭,而小女孩則靦腆的對我笑著。(其實對於這些注視,我常會有種想去問清楚的衝動。)
拿到哈利的前幾日,先是一天二、三十頁的看著,後來跟看第四、五、六集一樣,忍不住故事發展的誘惑,忘了自己老是煩心時間不夠用的擔憂,花了一天半終結三百多頁,在童話故事般完美的結局裡,我花著眼,心滿意足的摸黑上床,時間凌晨三點半,可憐的小夯被我吵醒,「終於看完了喔!」他說,其實他比我更早看完,書一買回來,他直接翻到後面看結局,哈!

Digital Fortress--Dan Brown這個寫達文西密碼的作家,故事一向緊湊引人,不過這一本一直處在進行式的狀態。

天下專刊:教出品格力、教出英語力--前者的閱讀過程裡,不斷交織出現我在英國學教育戲劇的片段,品格教育靠的不是口頭訓誡,感同身受、設身處地才能深植人心,教育戲劇的長處也正在此。後者和我要寫的論文大有關係,還在閱讀、還在思考。

雲吞城市--因著朋友小玫的關係,有機會和作家蔡珠兒在香港吃上一頓飯,為了要先對主人有所認識,買了她這本描繪香港的書,看了雲吞城市,我在香港感受到不同於在其他城市單純作為旅人的心情,像是去看一個素未謀面的老朋友。

單向街--又是因為朋友小玫的關係,我和作者阿運碰過幾次面,見過作者再看書,是很有趣的經驗,書本裡的字裡行間常會浮現作者的神韻,或說、或笑、或沈默凝視、或比手畫腳,文字跟著活了起來。

這是一本喚起我無數底層回憶的書,小時候雜七雜八看過不計其數的小說、散文、漫畫、羅曼史集、住過的劍潭小到擠的不得了的老國宅、不甚美滿的童年家庭生活、小學三年級養了三四十流浪貓的教室、好勝又叛逆的中學時期、淡江那美好的大學年代、黑貓咪咪認養我們當主人之後的日子...好多好多過往和現在生活裡熟悉的畫面,透過作者的看似冷淡卻又犀利的描述,在我腦海裡透過她的眼,洶湧澎湃的以一種特殊鏡頭重現。

Doing Teacher Research: From Inquiry to Understanding, Doing Second Language Research, Action Research for Language Teachers--這類看了得畫線、做筆記的書,是有畫了線、可還沒做筆記。

網誌
徹底顯露我兩天打漁、三天曬網的劣根性,興起時像現在,可以坐到喉嚨渴的發疼、膀胱漲的難受,還是拼命一個字一個字key著。興頭一過,網誌晾上十天半個月也是常見的事。但倒也不是都不管了,每天依舊連回來好幾次,在點閱人數上,感受不知來自何方朋友隱姓埋名的關心,更常做的是連去其他朋友的部落格,隱姓埋名的又或者用著假名的關心他們在做些什麼。你正看著我的部落格是吧?可能我剛剛才去過你的。

歸程
英國不是我的家,不過朋友都問:妳什麼時候「回」英國。終於在好幾天網路上熬夜比價的煎熬下,我和小夯定了「回」英國的日子--九月二十九日,長榮直飛倫敦,熱情直率的香港好友要偕同英國男友到Heathrow接機,開車載我們回到Coventry--Peeping Tom和Lady Godiva的故鄉,我即將閉關孵論文的象牙塔。

時間不夠的憂慮還是在我心裡隱隱作痛,可我也花了近兩個鐘頭在這裡爬格子。時間真的不夠嗎?心裡的惡魔毫不掩飾的冷冷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