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夯各自在世界的兩個角落隔著七個小時的時差生活著。

我的生活在規律中有些不規律,我不喜歡關在辦公室小小的空間裡蹲文字獄,因此我常在校園流浪,有時在圖書館混跡於準備期末考的大學部學生中、有時在University House挑高的玻璃天窗下啜著咖啡伴書香、有時窩在辦公室旁職員休息室的紫色沙發上享受灑滿書頁的陽光,有時坐在草地上光著腳丫親近泥土的芬芳。

小夯則在他規律的生活裡,讓騎腳踏車打破規律。常常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改撥手機後,接通時要不是訊號不清處,就是風聲、車聲夾雜其中,不消說,他一定是騎腳踏車去了。淡水河邊、北海岸、富基漁港、陽明山、沒有一定的地點。清晨、午後、傍晚、半夜、不需一定的時間。騎車不用想,騎了就出去。

我也很愛騎腳踏車。腳踩著的踏板好像是翅膀一樣,有乘風而去的快感。台灣越來越cycling-friendly了,這是台灣讓我想念的地方之一。很羨慕小夯現在可以自由自在的騎車,不管遠近,都無拘無束!

他和另外兩個大學同學說好要練鐵人三項,先去給醫生檢查了一向不太行的膝蓋,結果沒有想像中糟糕,醫生說:「要玩就趁這幾年好好玩!」言下之意是,等你老了想玩鐵人三項也沒本錢了。所以要像騎腳踏車一樣,不用想,只要身體允許,要做趁早!

小夯慢跑的耐力很夠,游泳卻菜的很;扁平足的我呢,跑步要我的命,但游個上千公尺小事一樁。於是我突發奇想跟他提議說,要不我們來練「雙人」鐵人三項好了,我幫小夯游泳,小夯幫我跑步,然後我們一起手牽手騎腳踏車,哈哈,多完美啊!

最近小夯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 You can only live once. 特別是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對於想實現的願望,已經不太會有過多的猶豫,更不想被周遭紛紛擾擾的雜音影響。我在英國這裡的規律生活裡,努力過著讓自己心裡快樂、身體健康的生活,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正在一步一步實踐我的願望,這個願望一生只能實現一次。在世界另一端的小夯也在重新整理人生的步伐,改變生活的規劃,可是我希望這次他要多為自己想想,因為人生只有一次。管他鐵人三項還是十八銅人陣,只要你覺得不做會後悔,你的老婆我都挺你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