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是自己和身體的對話!

這個對話若發生在我可以輕易做到的姿勢當下,就是輕聲細語的情話,我會對十分配合的筋骨與肌肉說聲:「親愛的,謝謝妳!」

但如果我的「意念所指」與「肢體所至」有不可克服的距離時,那對話常常成為我不雅的暗聲咒罵,對上筋骨與肌肉回應的顫抖哀號。

回來台灣後,瑜珈課上的比較勤,但因為每回老師練習的重點不同,即使我幾乎每隔一天甚至天天上課,回家後總會有不同部位的肌肉酸痛。或許我有被虐狂吧!對於這樣的酸痛,我還挺享受的。痛,是對身體知覺的一種體察,也是自我和身體的一種對話方式。

瑜珈是我很喜歡的另一種運動,只有在練瑜珈時,我才能專注安靜的聆聽自己的呼吸,感受身體每個部位的存在。我們每天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別人交談,卻鮮少和自己的身體溝通。不過,要一輩子和自己常相左右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身體!

最近看了一本跟瑜珈有關的書,作者正好是我瑜珈課的老師之一,透過這本書,我對瑜珈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與喜愛,這書叫做「不可思議的瑜伽旅行:印度修業265天」,想看淑英老師在Mook旅遊網的的瑜珈修業之旅日誌,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