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別人在健身房裡運動,總覺得像是被關在籠子裡跑滾輪的白老鼠,單調無趣。不過打從我自己也開始上健身房後,才恍然瞭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樂此不疲!

前幾天中午跟個學妹相約上健身房,有點感冒身體不適的她捨命陪學姐地介紹各種器材的使用方式,學校的健身房裡設備相當齊全,一趟示範下來也將近個把鐘頭。後來學妹先回家休息,我則想晚上從圖書館回家前再去運動,累點好睡覺。

八點半再次到健身房報到時,哇!滿屋子的人在各式各樣的運動器材上拼命揮汗,要找到空的設備還不太容易,我先划船機開始暖身,接著到角落軟墊上做伸展,然後用不同的「刑具」折磨自己全身上下的肌肉--練手臂和後背的滑輪下拉和輔助式單雙槓,練腿肌的腿彎舉機、腿推舉機、內外側夾腿機,練胸肌的胸部推舉機和擴胸機。做完這些林林總總的重量訓練後,緊接著的是有氧運動—健身車、踏步機、漫步機,心跳飆破百,汗水如雨下。一個多小時後,本想說應該會疲憊不堪,忍不住想倒頭大睡,結果反倒是精神百倍,腦袋清楚的不得了!回家洗完澡後,不但一點睡意也沒,還呈現小high的狀態。小夯說的對,運動到某種程度會有嗑藥的效果,腦部釋放出的腦內啡很能振奮精神。當下決定,應該是要早上先去健身房,讓腦內啡在白天需要用腦時好好發揮功效。說來也好笑,那天晚上我竟像是隔天要去遠足的小孩,興奮的期待天早些亮,好去健身房運動。

所以現在的我,美好的一天從上健身房開始!運動完後,沖個過癮的熱水澡(學校運動中心蓮蓬頭的水柱強到跟沖spa一樣),吃個營養的中餐,整個下午到晚上都能維持清醒的腦袋,心情也愉快的如同在枝頭高歌的小鳥。而且一個學期只要花25鎊,就能使用那麼多昂貴的運動設備,真是太划算啦!突然後悔起來,怎麼不是從一來華威就開始上健身房呢?

p.s.那種肌肉快爆漿的感覺,只有一個爽字了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