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主場魔咒,有些組合就是會產生類似的結果。兩年前的二月初,我搭瑞士航空要從伯明罕回台灣,那幾天下著不小的雪,幾個博班同學還起了一大早到宿舍為我十八相送,搞笑的拍了不少離情依依的照片。我人到了機場,交寄了托運行李,也進了候機室,等了好幾個鐘頭,奈何在跑道上的積雪,人剷不及天下來的快,班機全被取消,我只得在一片混亂的機場裡,挨餓受凍的花了兩三個小時領回行李、排隊重新劃位,隔天再到機場跟老天對賭天氣!隔天早上好新的博班同學又重演一次十八相送,前一天沒能來送行的人,這次也趕上了,那畫面現在想來依舊好笑。

這次回來英國,還是二月初,搭的又是瑞士航空,而且雪下的比兩年前更盛大,倫敦機場完全封閉。啟程當天特別上網查伯明罕機場的狀況,好佳在!雖然下雪,但飛機正常起降。一路順利的飛到蘇黎世準備轉機,在蘇黎世機場看到飛往倫敦的飛機全都停飛,而到伯明罕的班機不受影響,心裡慶幸著懶人有懶福,正因為我懶的坐到倫敦還得轉兩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回到家,寧願花多一點錢飛到離家近很多的伯明罕,這次才沒被困在蘇黎世。但「瑞航+二月+伯明罕=大雪延誤飛行」的魔咒威力果然驚人,我雖然準時上了飛機,可飛機並沒有準時起飛啊!因為伯明罕機場的積雪(Again? 喔賣嘎!)我們在飛機上整整等了兩個小時,從天黑盼到天明(有下圖為證),機長在廣播時小嘆了一口氣,空姐還推著飲料車問:Tea or coffee?不過這兩小時的等待讓我背完了心經,唸完了一卷地藏經,挺有收穫的呢!


 從伯明罕上空往下望,果真一片白雪大地,無怪乎新聞說這是英國十八年來最大的一場雪。


 停在機場跑道上可愛的bmi baby笑臉相迎。


 揮別這輛停在跑道上比飛在天上時間長的飛機,我終於踏上了英國的土地啦!


坐了二十分鐘的計程車,回到我在英國的住所,還沒進門,先來搶拍照片。按下快門的同時,我聽到我搭的計程車一陣陣刺耳的輪胎空轉打滑聲,雪積的實在有夠厚啊!


進到房間,趕快再拍一張窗外雪景。


英國這次下的雪,慷慨的不得了,已經一個多星期了還不停,過幾天還有另一陣雪排隊在等。今晚又飄起了大雪,原本應該漆黑的夜空,被白雪反射出淡淡的天光,我關了房裡的燈,被窗外夢幻的景象給深深吸引住了,覆蓋整條街上的雪白,沒有一點痕跡,我一時興起,穿上厚厚的雪衣雪褲,決定要出去當第一個踩雪的人。新雪踩起來像是在踩剉冰,站在雪中不一會兒,身上已是一層雪花,眼睫毛上也沾滿了冰冰涼涼的雪珠。在這宛如黎明的雪夜裡,雪地成了最好的反光板,我在家門口拍了如下的街景。

 

想想在台灣,只有高山才偶有雪景可賞,即使下了雪,也必須有山路變成停車場的心理準備,所以啦,我來貼貼一些美美的雪照,讓在台灣的親朋好友享享眼福囉,按這裡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