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高鐵月台排隊候車,廣播突然響起:「旅客張麗玉小姐請與服務台聯絡。」原本放空的大腦忙碌了起來:「是在叫我嗎?還是有那麼巧同名同姓同時出現在同一個車站的?」

前面的乘客已經開始魚貫上車,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趕緊跑向站務人員詢問究竟。月台上電子鐘顯示離發車時間剩不到兩分鐘,站務人員一邊緊盯著錶看像是怕誤了發車時間,一邊聯繫服務台,一邊問我是不是遺失了什麼物品?

我低頭看了看滿手的東西:飯糰、礦泉水、關東煮、科學麵,心裡覺得不對勁,應該真是少了什麼!但腦子卻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少的會是啥?

跟服務台通完話的站務人員問我:「你是不是忘了妳的行李箱?」

「哈!是行李箱!我那大紅的登機行李箱何時離開我身邊的?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我恍然大悟的暗自嘀咕著。

「你要不要搭下一班車?」站務人員問。(離發車剩30秒)。

「可是我買的是早鳥票,這樣是不是要補差價」我飛快發問。

「應該要!」(剩20秒)

我心裡快速盤算:行李箱裡裝的其實是兩顆洋蔥、一條半紅蘿蔔和兩根青蔥(對!你沒看錯,我常在週末回台北時,會把沒煮完的青菜,放在是登機行李箱搭高鐵帶回淡水,哈哈!),為了這些加起來不到50元的菜補400元搭下一班車... ...這... ...

「小姐,妳要不要先上車,請車長幫妳聯繫服務台看要怎麼處理妳的行李。」站務人員催促著我作決定。(剩10秒)。

最 後一秒,我跳上了車,情緒十分複雜地揮別我那裝了洋蔥、紅蘿蔔和青蔥的大紅登機箱。此時手機鈴聲響起,我一陣手忙腳亂從包包裡摸出手機一看,原來是還在高 鐵站候車的同事打來的。她聽到呼叫我的廣播,來電關心我發生了什麼事,回想剛剛無厘頭到了極點的狀況,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說:「我忘了我的行李箱。」

同事語帶驚訝地重複:「忘了妳的行李箱?」

「是啊!而且我還想不起來是在什麼時候掉的呢?」

同事連忙安慰我不要擔心、要放鬆,說可以去幫我領,然後我在新竹下車等她到站再跟她拿。我坐在位子上細想,其實這一切應該就是因為我太放鬆了,才會沒腦袋成這樣!

時間再往前推到在接駁車站牌等車時,同事的小孩看著我的行李吊牌好奇問道:「為什麼有這個?」

我解釋說:「這個吊牌上面有名字,所以如果行李不見了,就可以找回來。」同事的孩子聰慧愛識字,我還要他在吊牌上找我的名字。這孩子正在喜歡腦筋急轉彎的年紀,一連考了我好幾個問題,像是綠豆跌倒了變什麼?那香蕉跌到了又會變什麼?什麼杯子不能喝水喝咖啡?

接 駁車到了高鐵站時,我走在前頭,小朋友蹦蹦跳跳的跟了上來,開心對我說:「我在妳後面。」我循聲回頭看到同事拉著行李跟孩子快步行走的樣子,腦中浮現一個 類似腦筋急轉彎的笑話。於是跟同事說:「有一天蕃茄爸爸帶著蕃茄兒子外出散步,小蕃茄兒子個子小走不快、跟不上,蕃茄爸爸一生氣回過身來重重賞了小蕃茄一 巴掌,大聲說:『Catch up!』)

原來這兩件事早已為我的行李遺失記鋪好了梗!我的行李吊牌讓我的名字在高鐵大廳清亮地迴盪了三次,而我的行李也搭了一個小時之後的另一班高鐵到台北catch up我。

從小就很丟三落四的我,常氣得阿母問說:「妳怎麼不會把頭給弄丟?」這真是個好問題,我得趁頭還沒弄丟前想清楚,否則頭上是沒有別行李吊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