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904    

這看似不起眼的小花,是有故事的!

有位之前在校園裡幫忙打掃的阿姨,上學期退休了,可是系辦的紙類回收若累積一定的量,助理都會請阿姨回來收取。阿姨來,我常跟她閒話家常,發現她有「綠手 指」,花花草草的知識豐富!系辦前的朝氣蓬勃的綠意盎然、花朵爭艷原來是出自她的巧手!她知道我也愛花,有時會默默地在我研究室走廊的盆裡栽花,甚至幫忙施肥!

聊著聊著知道了阿姨的母親已經八十好幾了,本來行動自如的母親近來無法行走,生活作息皆需有人陪伴,也因此阿姨才停了工作回家照料。現在到學校來都得請住在 附近的妹妹幫忙看著母親,她才好匆匆來去。但即使來去匆匆,她仍會上來關心一下我研究室前的花花草草。於是這小花對我來說不只是小花,她們是有故事的!

現在我把這個故事說出來了,你如果有機會經過,看到她們,是不是也會因為這個故事,看到她們不一樣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