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tan and Yseult是我這次回來英國看的第一齣戲,說實在話,這次回來已經好些天了,心情還沒有整理的很好,一方面因為回來的晚錯過了開學時的活動,也就沒了開學的新鮮與期待,再則是少了熟悉的人在身邊,對很多事都提不起興致,可是在看Tristan and Yseult時,心底的熱情與活力又被重新燃起,在漆黑的劇場裡,舞台燈光亮起、演員的身體隨著音樂搖擺,觀眾的情緒跟著演員起伏,我知道為什麼我要再回到這裡!愛看戲,所以希望傳播劇場的美好與感動給大家;愛音樂、愛舞蹈、愛文字,所以愛上劇場。

Tristan and Yseult很巧妙的運用劇場的元素,創造了一種帶有哀傷的幽默,觀眾可以狂笑,但也揮不去縈繞的悲憐。印象很深的是Yseult要求她的侍女當自己的替身,跟國王共度新婚之夜,而她自己卻跑去與心愛的人纏綿。隔天早晨,侍女握著沾有血跡的床單,喃喃自語說,她可以為女主人犧牲自己的貞操,"but what about my wedding night?"有誰會為她犧牲呢?這位男扮女裝的丑角,一出場總是引起不絕的笑聲,在此時的獨白卻是全戲最讓人傷心不忍的時刻,聽的我淚珠拼命在眼框裡打轉。

喜歡這戲的另一個原因是裡面的舞蹈,有歡樂、有憤怒、有纏綿、有挑逗、有優雅、有奔放,我的雙腳數度忍不住跟著打起拍子,還被前座的觀眾回頭賞了幾個白眼。每每看到有人翩翩起舞面,小時候上舞蹈課的興奮就會重現,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以前學過的國樂、國劇、國畫、舞蹈、鋼琴...不管時間長短,都已在心田播下種子,在不知不覺中萌芽,影響日後的興趣喜好與生活方式。

就像Hunter告訴我的,有機會多看戲,畢竟這是在英國最棒生活體驗,有機會來英國,千萬記得挑幾齣好戲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