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是幸福的,即使是無聊的研究方法。

匆匆進了教室,難得看到所有教育院的學生濟濟一堂,讓我感受到了英國博士生比較缺乏的群體歸屬感,真是人多熱鬧好讀書!這堂課上的是我以前最不喜歡的研究方法,還記得在淡江修這門課時,大家總是聽的眉頭深鎖,老師也講的滿頭大汗,縱使老師口莫橫飛,台下的我們依舊霧裡看花。後來因為論文做的是量化研究,只好又很努力的猛K了一些書,在似懂非懂的狀況下,竟也完成了有點小複雜的交叉比對和分析(不過跑統計的人當然不是我囉!哈!)一直覺的好笑的是,數字向來都是我的罩門,不知怎地搞到後來,論文用的研究方法還是跟數字攪在一塊。

今天量化研究的老師挺有本事的,用著濃濃希臘腔的英語深入淺出的在一個半小時內講完experimental designs裡的元素與概念,這大概是我以前兩次課的上課內容,不過這樣的大量的訊息可苦了班上大多數沒有基礎的學生,尤其是老外,問了一兩個很「有趣」的問題,嘿嘿!不得不說我們的數學概念還是比老外強多了!

由於課在星期六上,而且是一整天,系上還貼心在下課時間準備了咖啡茶點給大家享用,也製造讓大夥兒交流聊天的機會,老外挺重視這種social、mingling的事。還記得三年前第一次到劍橋參加一個英語教學的會議,最怕tea break,一個人在一旁靜靜的喝茶吃餅乾,鐵定會被以為是不是有毛病,但是硬去跟不熟的人湊在一起聊天,又覺得渾身不自在,(認識我的人可能覺得這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我,可是我真的是很「壁肅」的人呢!)不過在羅馬總得行如羅馬人囉,久了倒也習慣了,反正在老外的領土裡,不講話人家就會當你是白癡或怪胎,儘管你講的是廢話也無所謂,重點是:You talk therefore you exist!

順帶一提,很感謝一位上課時很「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小白問了一個問題,讓我因著回頭對他行注目禮,而看到了落地窗外那一棵充滿秋色的樹,翠綠、金黃、酒紅的樹葉填滿了整窗明亮的玻璃,英國的秋天真是七彩繽紛、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