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灣仔碼頭的渡輪開啟了我的香港初體驗,而繽紛亮麗的晚霞夕照為我的香港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香港--一個很近卻又很遠的地方。很近,所以一直等到這把年紀才為了參加會議而去,就像是住在學校隔壁的學生,常常是最慢進教室的那一個,香港如此看來夠遠了。 

香港--一個很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很熟悉,因為香港的一切經由港劇、港片、流行歌曲,不斷的編織成對她自以為是的了解,但褪下這彷彿的熟悉,親身站在香港街頭,被高樓、人潮、車輛、商場、高溫、氣味、廣東話層層包裹,熟悉不再,留下令人暈眩的陌生伴我佇立。 

這趟去港,吃喝玩樂、毫無計畫,完全隨波逐流。這波與流是來自台灣的一群瘋狂且精彩的朋友,每天跟著她們吃到高潮不斷、逛到雙腿快斷、聊的兩頰發酸、笑的腹部痙攣。真虧了她們,讓我當時為了發表論文而神經緊繃的出發、為了小夯臨時因故取消行程而滿腹哀怨的獨行,到後來滿懷開心、意猶未盡的揮別香港。

十天的停留,香港不再遙遠陌生,許多在香港發生的小故事,且待我娓娓道來 ,謝謝各位耐心等待。*^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賓娜(Sabina) 的頭像
    莎賓娜(Sabina)

    莎賓娜的笑眼看人生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