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論文的階段,是跟自己相處最多的時候。老闆有點戲謔的說我現在過的是隱士的生活,西方人很把social、mingle當作一回事,所以他或許不是很贊同我這種幾近閉關的生活形式。

不過,我自己是很滿意目現在過的日子,說滿意其實還含蓄了些。

特別是對生活節奏快的跟超快版電子舞曲的台灣人來說,每天不知要多工處理多少事情,即使手停下來了,腦子也還在拼命轉。來唸書前,我過的就是那樣的生活。

這次回來,我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不一樣了。以前朋友常說我是個開朗樂觀的人,但我心地底深處知道自己不是,小夯這個無辜的受氣包尤其清楚。例如女性多少會有的經期前症候群常把我搞得憂鬱沮喪不堪,過於細心敏感的個性,更是三不五時庸人自擾。

現在的我倒真心裡充滿了陽光。早上不用鬧鐘,六七點就醒了過來,而且不是那種身體起來了腦子還在賴床的那種。儘管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獨處,不管是寫論文或去運動,我都悠然自得,完全沒有之前覺得自己是來英國蹲文字獄的哀怨。

這樣的改變,是有諸多因素的,其中之一當然是運動囉。有氧的運動讓我更有精神與能量,重量的訓練幫助我雕塑線條,令我越發喜歡自己的身體。

練瑜伽一樣,我會在健身的過程,跟自己對話:「再多跑一點,妳可以做到的!」「再多舉幾下,妳沒問題的!」只要做到了,我的大腦會感謝我的肢體,謝謝他們一起幫忙達到目標。謝謝自己的肢體?我瘋了嗎?錯!只要去醫院或療養院走一遭,你就會看到有多少人的肢體是不聽大腦使喚的。

我可以感受到我身上的肌肉一點一點的成型了,筋越拉越開,韌帶越來越有彈性,這些變化都轉成信號傳到我的大腦,就這樣變成體內源源不絕的陽光,照的我心裡整天都暖烘烘的。

愛自己,真要從運動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