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0_meitu_1  

「少年耶,過來,這給你坐!」

我聞聲抬頭看,

一位年輕的爸爸將小貝比背在胸前來回走著,

原來車廂裡都坐滿了人,

隔壁的阿伯想讓座。

但年輕爸爸顧著逗弄小貝比沒聽到,

然後他走向站在一旁的太太,

把小貝比解了下來放入她懷中。

我起身走過去輕拍爸爸的肩:

「那裡有個位子,要不要過去坐?」

爸爸起先有點錯愕的看著我,

後來開口說了幾句聽起來像是韓文的話,

對我微笑點了個頭,

牽著太太過去坐了下來。

順著他們移動的方向望過去,

我這下才發現,

原來鄰座的阿伯右手只剩下上臂,

另一隻手還拎了大包小包的東西,

可是他竟是第一個出聲要讓座的人!

媽媽一坐下,

阿伯便轉頭對著小貝比笑,

小貝比也好奇地注視著阿伯,

這一幕簡直融化了我的心!

過了幾站,

阿伯下車了。

小貝比身子扭了幾下,

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

媽媽站了起來讓小貝比伸直身子,

接著對爸爸低聲說了幾句話,

爸爸彎下腰微微掀開小貝比的褲頭,

鼻子湊近小貝比的屁股用力聞了聞,

我猜應該是在確認小貝比是不是便便了。

真是天下父母心,

孩子身上再臭都是香的,

但是不是所有的孩子在父母老了後,

也能如此回報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座 天下父母心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