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樓友在廚房閒聊,有人提到不能理解為何會有男生到健身房裡辛苦的練一身肌肉,到底要幹麼?這讓我想到,我以前還覺得渾身筋爆的肌肉男,特別是在健美比賽上抹得渾身油油亮亮的人,看起來很噁(我承認,這純屬個人偏見!)不過,自從我自己也開始練重量後,我對能把肌肉練到有波濤起伏線條的人,開始心生敬佩!

要長肥肉簡單,要長肌肉難!肌肉線條不是天生的,完全得靠恆心、毅力與耐力。講究點的,連飲食、運動計畫都得仔細盤算,更得持之以恆的照表操課。非但如此,在肌肉酸痛疲憊時,還必須要克服怠惰偷懶的心理,咬緊牙根做完舉重套數。

我從小就是個超級沒恆心毅力的人,阿母最常絮絮叨叨唸我的凡事虎頭蛇尾,台語有句話說:「頭ㄚ興興,尾ㄚ肚丁」,形容我再貼切也不過!因此我非常能瞭解持之以恆的艱難。但終於,我可以很驕傲的跟阿母說,我做到了一件不再頭ㄚ興興,尾ㄚ肚丁的事了,那就是運動健身!運動不但讓我又消除了一個偏見,也讓我得以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真是一兼二顧,摸蛤ㄚ兼洗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賓娜(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